由於這胎我宮縮頻繁又出血,張醫師先前就提醒我可能會提前生產,於是從37周開始就停止服用安胎藥,

(說實話,吃安胎藥真的不舒服,會心悸手抖胸悶)

37周產檢,二寶的體重已經滿2800g ,大體上都發育完成,隨時蹦出來也不會有問題~

 3/19 當天上班肚子一直很硬,有MC要來的Fu. 晚上去好市多買完之後二寶要用的S號尿布回家後,

下肢不太舒服,整個孕期沒出現的水腫出現了, 心想可能就在今明兩天會生產,心中有種莫名的興奮感

 

來吧!我準備好了!

 

3/20前晚雖然肚子有點悶痛,但強度和時間都不夠規律(10min /次),

早上七點時 強度和頻率有比前一天明顯,馬上就跑去洗澡洗頭,

到了中午,陣痛的頻率有變短,(7min /次),看了醫院發的衛教單上寫著:

 

子宮規則收縮:當進入產程時,陣痛的間隔會愈來愈短,陣痛的時間亦會愈來愈長。

初產婦每五分鐘痛一次,經產婦每八至十分鐘痛一次即須入院待產

 

有了!有了! 我是經產婦(舉手),我快生了快生了!

 

吃完午飯決定去醫院待產,到了新光醫院,驗尿換衣服,接下來經過恐怖的內診

(一陣挖挖搗搗),

帶著手套的護士說:麻麻,沒開指喔!

我: 啥,我有痛耶,5-7分鐘痛一次耶?

:好吧,那我們測看看宮縮頻率是不是規律

綁上宮縮和胎心音帶量測30分鐘後,再次內診(又一陣挖挖搗搗)

: 還是沒開喔,(眼看量測表) 雖然有規律,但是強度不夠,

你應該沒有很痛吧有很痛嗎??? 

我:這半小時是沒有很痛,(突然有一種恨自己不爭氣的感覺)但我在家確實蠻痛的

護:建議還是回家等待喔! 否則一直躺著反而延滯產程....

我和小銘提著大包小包,付完掛號檢查費600大洋(淌血),像戰敗的公雞回家了….

 

到底是誰說第二胎像生雞蛋,噗的一聲就把小人噴出來了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
    Anna

    Anna の部屋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