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1

當天上午剛好有產檢,看到張醫師(新光張建玫醫師)的我像溺水的人看見扶木一樣,

我:張醫師.張醫師,我昨天有痛耶,跑來醫院結果被退貨,回家後開始有分泌物了!

Dr. 那很好阿,表示子宮頸開始軟化了,上次檢查的乙型鏈球菌檢(註一)也過關,

隨時生都沒問題了,等等我幫你內診確認開指狀況!

 

內診結束:

Dr.:子宮頸有開始軟化的現象,開一指,我們產房見!(微笑,並維持一貫溫柔的聲音)

 

結束產檢回家後,開始感覺陣痛痛度有提昇,

午餐吃不太下,午覺也不成寐~ 老爺小姐兩人睡到打呼…..

 

下午五點多,不僅痛度提昇,陣痛間隔時間也從7-10分鐘一次,縮短到3-5分鐘一次,此時的我又跑去洗頭洗澡(頭還洗了3次)

這次為了不被退貨醫院退貨,到晚餐之前我還拼命做青蛙蹲(註二)

這對大肚婆來說做起來真的很吃力,但每做完一次肚子會瞬間變硬,看來真的會加速產程進行!

 

草草吞幾口晚餐,又到醫院報到,30分鐘檢查結束了~

(一陣挖挖搗搗)

護:還是沒開指喔,不過陣痛很規律了,可以安排住院!(耶~)

小銘去辦理住院手續的時間,護士幫我剃毛毛和灌腸

 

剃毛毛其實沒有想像中害羞,

就是護士拿刮鬍刀大致清除產道附近的毛髮,過程很快不到30

灌腸也沒想像中難堪,雖然是背對護士,她會拿一根塑膠針管將類似浣腸的水劑

(很像房屋補矽膠用的那種灌膠管)

從肛門注入,然後你會有一種想拉肚子的感覺!

護士希望我能忍耐10分鐘,這樣清腸的效果比較好,

我大概忍了5分鐘就下床去廁所準備,大致上我忍了大約7.8分鐘才解放

 

最後就是打點滴,針劑裡面是一些補充營養的維他命等,在待產期間不會因為

減少進食導致體力耗盡

IMG_8046   

 

所有準備流程結束,大約是八點,以為後面會迅速開指,在12點前收工打卡喝雞湯,

沒想到和生小芯一樣陣痛強度越來越強,但開指速度很慢

晚上11點的時候雖然開到4指,但離10指全開進產房的門檻還很遙遠..

 

我不是經產婦經產婦 嗎

不是產程只有兩三小時?

不是一痛小人就會噴出來?

 

怎麼都只有痛不開指,哪招啦?

 

註:

1. 乙型鏈球菌檢驗(  健保給付):

一直以來,乙型鏈球菌就存在於我們週遭的環境中,它最常出現在女性的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,而絕大多數已經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並不會有症狀或甚至是產生 疾病,僅有少數女性會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。但是,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遇到懷孕生產時,就得密切注意新生兒感染甚至是死亡的問題!

新生兒 感染乙型鏈球菌的後果很嚴重,其所引發的致命危險有早產、敗血症、腦膜炎、新生兒肺炎,甚至死亡。新生兒會感染乙型鏈球菌是因為新生兒經過產道分娩而導致 垂直感染乙型鏈球菌,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疾病,新生兒一旦感染乙型鏈球菌,其導致死亡的比例高達50%。所以在這裡需要提醒懷孕婦女,雖然,乙型鏈球菌感 染,平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症狀,但如果選擇從陰道分娩,則相當有機會垂直感染給新生兒。

如果準媽媽們被檢驗出自己患有乙型鏈球菌,不要感到擔心害怕,因為在您懷孕35週到37週、入院待產時,

會幫您注射抗生素來治療乙型鏈球菌的感染,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胎兒從羊水垂直感染這個乙型鏈球菌的風險.

2. 青蛙蹲

像這樣:

U5790P8T1D1057088F913DT20110310150504  

 

建議孕期中每天蹲個5分鐘,且平時有機會就蹲坐在矮凳上,把練習融入日常生活中會得到最大的效益。

但如果胎位不正,則在32週後要避免臀部懸空的全蹲(full squatting) ,因我們不希望胎位不正的寶寶,就這樣降到骨盆腔。
有下列狀況者也不宜做全蹲的練習,如.子宮頸劇痛、痔瘡、嚴重的腿部靜脈曲張,

但還是可以把墊子、矮凳或瑜珈磚墊在臀部下方來做比較緩和的練習。

在練習蹲之前先伸展一下小腿,可以延展與放鬆小腿肌肉與腳後跟腱,並增加腳踝的彈性及預防抽筋,是很好的預備動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
    Anna

    Anna の部屋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