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生得過,麻油香!生不過,四塊板!

這句話是在描述以前古代生產有一定的危險性,的確有很多突發狀況導致產婦大出血危及性命,

所以阿~每生完一個寶寶,女人一定要好好做月內補身!

 

生完二寶推回病房的時候,全身酸痛,加上經產婦子宮要恢復成原先大小,

這收縮的痛可比擬振動,整個人都不舒爽

加上身體很累,但心情亢奮,整個睡不著,累到很想哭!

 

沒意外的話,生完二寶我就收工了,咱兩老資源有限,兩個孩兒恰恰好!

所以這次的月子我一定要好好做,長輩說的我完全照辦,

免得被數落:以後老了身體不好你丟栽!

好像不照做,將來會招致厄運,每個產婦都被恐嚇過吧....

 

感謝婆婆媽媽兩人接力幫我坐月內,

坐月子時:一天是三正餐三點心,婆婆說月內人不能餓到,

所以上午有水果,下午有點心(紅豆湯圓.鼎泰豐.桂圓蛋糕)宵夜有糯米雞湯,當中還有甜甜的黑糖桂圓茶,滿桌擺滿食物,

我很聽話,擺上桌的,我全部吃下肚!多吃才有奶水!

 IMG_8223  

 另外,挑戰30天不洗頭(長髮綁起來,過了第10天開始無感,久而不覺其臭)

 能坐不站,能躺不坐,二寶睡我跟著睡,這次不看韓劇(但看手機還不是一樣

 一定要好好休息!

 

在婆家坐滿一週月子後,起身回南部娘家給自己媽媽坐月子,

婆婆真的很好,非常感謝她將我視為自以女兒般對待,

也是她主動說要回娘家坐月子才做的好,因為她擔心我不敢吃.不好吃 不敢講,最後月子沒做好落下病根!

換手宋媽媽後,一天仍舊6餐,外加無數湯品,每天用煮沸的薑母水洗澡(洗完全身發熱冒汗)

IMG_8244  IMG_8603  

超大顆葡萄

IMG_8246  

5天生化湯,25天十全大補湯(當水喝了)

IMG_8343  

 

 媽媽們的月子餐整個比外面月子餐好吃太多,因為口口都是愛阿!

 

 

PS:以下照片為新光月子餐,我只訂一餐,因為一份600元的CP值不高!

 IMG_807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
    Anna

    Anna の部屋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